研究稱高膽固醇人群應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而非飽和脂肪

1、牛肉的營養價值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32313133353236313431303231363533e58685e5aeb931333431356564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 大,飲食中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于緊張訓練后身體的恢復。牛肉含肉毒堿。雞肉、魚肉中肉毒堿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很高。肉毒堿主要用于支持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 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牛肉含鉀和蛋白質。鉀是運動員飲食中比較缺少的礦物質。鉀的水平低會抑制蛋白質的合成以及生長激素的產生,影響肌肉生長。牛肉中富含蛋白 質:4盎司瘦里脊就產生22克一流的蛋白質。牛肉是亞油酸的低脂肪來源。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卻富含結合亞油酸,潛在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對抗舉重等運動中造成的組織損傷。另外,亞油酸還可以作為抗氧化劑保持肌肉塊。2、豬肉的營養價值蛋白質。豬肉的蛋白質為完全蛋白質,含有人體必需的各種氨基酸,并且必需氨基酸的構成比例接近人體需要,因此易被人體充分利用,營養價值高,屬于優質蛋白質。豬肉的蛋白質含量平均在13.2%左右,因豬的品種、年齡、肥瘦程度以及部位而異。比如豬身上不同部位的肉,因肥瘦程度不同,其蛋白質含量的差異就會比較大。例如:豬里脊肉蛋白質的含量約為21%,后臀尖約為15%,肋條肉約為10%,奶脯僅為8%,從這里也可以看出豬瘦肉比肥肉的蛋白質含量要高。而豬的皮膚和筋腱主要由結締組織構成。結締組織的蛋白質含量為35%-40%,而其中絕大部分為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由于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缺乏色氨酸和蛋氨酸等人體必需氨基酸,因此,以豬皮和筋腱為主要原料的食品的營養價值較低。但是,也正因為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使得這類原料又成為女士美容的佳品。脂類。豬肉中的脂類主要是中性脂肪和膽固醇。在畜肉中,豬肉的脂肪含量最高,脂肪的組成以飽和脂肪酸為主,熔點較高。這也是豬油在較低溫度下呈固態的原因。豬肉中膽固醇含量在瘦肉中較低,肥肉比瘦肉高,內臟中更高,一般約為瘦肉的3-5倍,腦中膽固醇含量最高,每100克可達2000毫克。雖然膽固醇在人體內有著廣泛的生理作用,但它也是血栓和結石的主要成分,所以,高膽固醇食物攝食過多會導致動脈硬化,增加高血壓病的發生概率。碳水化合物。豬肉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以糖原的形式存在于肌肉和肝臟中。豬肉的營養非常全面,除了蛋白質、脂肪等主要營養成分外,還含有鈣、磷、鐵、硫胺素、核黃素和尼克酸等。豬瘦肉中還含有血紅蛋白,可以起到補鐵的作用,能夠預防貧血。肉中的血紅蛋白比植物中的更好吸收,因此,吃瘦肉補鐵的效果要比吃蔬菜好。擴展資料:豬肉和牛肉不能一起吃豬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說法由來已久,《飲膳正要》指出:“豬肉不可與牛肉同食”。這主要是從中醫角度來考慮,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抵觸,故不宜同食。當然不僅牛肉不可以與豬肉同食,豬肉與甘草一起吃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綠豆治療,豬肉與雪花梨一起吃傷腎臟,豬肉與杏一起吃腹痛,豬肉與杏仁一起吃一起吃會引起肚子痛。參考資料來源:人民網—豬肉和牛肉為何不能一起吃?www.anxorj.tw防采集請勿采集本網。

據外媒報道,如果人們的膽固醇水平很高,很可能被建議減少他們所攝入的飽和脂肪的數量。這種建議是常見的但有爭議的,與一些過去的研究認為糖是一些人有太多“壞”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主要原因,而不是脂肪。一項新的研究建立在這些基礎上,將碳水化合物作為主要問題。

(2)何首烏 為蓼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何首烏的根塊,氣味苦寒,含有大黃酸、大黃素、大黃酚、蘆薈大黃素等蒽醌類物質,能促進腸道蠕動,減少膽固醇吸收,加快膽固醇排泄,從而起到降低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的

避免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肥肉、動物內臟、黃油等;注意看不見的脂肪,如瘦肉和牛奶。2.避免過多攝入糖、飲料和甜點;3.注意零食的熱量,如每天多吃兩把花生,一星期就會增加650克脂肪;多吃二兩葵花子

“壞”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高水平可以發生許多原因,其中之一是稱為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癥。這些人在很大程度上被建議減少他們飲食中的飽和脂肪數量,以幫助減少他們患心臟病的幾率。南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人員公布了一項關于飲食和家族性高膽固醇的新研究結果,報告說他們無法找到任何證據表明減少飽和脂肪將有助于降低心臟病風險。結果質疑美國心臟協會和其他公共衛生實體所提的建議。

牛奶是非常好的鈣、維生素以及蛋白質的來源。對于膽固醇高,或者高血脂的人來說,可以選擇脫脂牛奶,其中的乳清酸可以清楚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另外膽固醇高的人可以經常吃些燕麥片,市面上

一般來說,其遺傳導致他們發展高膽固醇的人被告知要避免吃椰子油和各種動物產品,包括雞蛋 (或至少蛋黃)、 肉類、 乳制品和奶酪等東西。研究人員說,相反,吃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如生酮(Keto)飲食或原始人飲食(Paleo Diet)可能更有益。

現代研究已發現,動脈粥樣硬化,靜脈血栓形成與膽石癥與高膽固醇血癥有密切的相關性.如果是單純的膽固醇高則飲食調節是最好的辦法,如果還伴有高血壓則最好在監測血壓的情況下只要經醫生確定為高血壓,則需要

過去的研究已經將各種精制食品和糖類與肥胖癥、心臟病、糖尿病和高血壓的發展聯系起來。吃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不僅可以降低一個人患高膽固醇的幾率,還有助于減少其他可能導致高膽固醇的風險因素,包括多余的身體脂肪。

研究主要作者大衛-戴蒙德解釋說。

在過去的80年里,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癥患者被告知要通過低飽和脂肪飲食來降低膽固醇。我們的研究表明,更有益于“心臟健康 ” 的飲食是低糖而非飽和脂肪的飲食。

高血脂飲食治療方法是高脂血癥治療的基礎,無論是否采取任何藥物治療之前,首先必須進行高血脂飲食治療。飲食治療無效時或病人不能耐受時,方可用藥物治療。在服用降脂藥物期間也應注意飲食控制,以增強藥物的療效。(1)減少脂肪的攝入量是控制熱量的基礎。減少動物性脂肪如豬油、肥豬肉、黃油、肥羊、肥牛、肥鴨、肥鵝等。這類食物飽和脂肪酸過多,脂肪容易沉積在血管壁上,增加血液的粘稠度,飽和脂肪酸能夠促進膽固醇吸收和肝臟膽固醇的合成,使血清膽固醇水平升高。飽和脂肪酸長期攝入過多,可使甘油三酯升高,并有加速血液凝固作用,促進血栓形成?茖W家發現北極圈內格陵蘭島的愛斯基摩人以魚獵為生,在他們中間冠心病的死亡率僅5.3%,遠遠低于丹麥人的35%。他們吃的食物中,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很低,多不飽和脂肪酸很高,主要含有20碳5烯酸(EPA)和22碳6烯酸(DHA)。它們存在于海魚的魚油中。多不飽和脂肪酸能夠使血液中的脂肪酸譜向著健康的方向發展,能夠減少血小板的凝聚,并增加抗血凝作用。能夠降低血液的粘稠度。DHA可以降低血脂保護神經系統。因此提倡多吃海魚,以保護心血管系統,降低血脂。烹調時,應采用植物油,如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茶油、芝麻油等,每日烹調油10毫升~15亳升。(2)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膽固醇是人體必不可少的物質,但攝入過多的確害處不少,膳食中的膽固醇每日不超過300亳克,忌食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魚子、魷魚等食物。植物固醇存在于稻谷、小麥、玉米、菜籽等植物中,植物固醇在植物油中呈現游離狀態,確有降低膽固醇作用,而大豆中豆固醇有明顯降血脂的作用。提倡多吃豆制品。(3)供給充足的蛋白質。蛋白質的來源非常重要,主要來自于牛奶、雞蛋、瘦肉類、禽類應去皮、魚蝦類及大豆、豆制品等食品。但植物蛋白質的攝入量要在50%以上。(4)適當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不要過多吃糖和甜食,因為糖可轉變為甘油三酯。每餐應七、八分飽。應多吃粗糧,如小米、燕麥、豆類等食品,這些食品中纖維素含量高,具有降血脂的作用。(5)多吃富含維生素、無機鹽和纖維素的食物。應多吃鮮果和蔬菜,它們含維生素C,無機鹽和纖維素較多,能夠降低甘油三酯、促進膽固醇的排泄?蛇x用降脂食物,如酸牛奶、大蒜、綠茶、山楂、綠豆、洋蔥、香菇、蘑菇、平菇、金針菇、木耳、銀耳、猴頭等食物。近年發現菇類中含有豐富的“香菇素”。學者們做過實驗,當人們吃進動物性脂肪后,血液中的膽固醇都有暫時升高的現象。同時吃些香菇,發現血液中的膽固醇不但沒有升高,反而略有下降,并且不影響對脂肪的消化。國外學者認為,中國菜肴中常用木耳、香菇等配料,是一種科學的配菜方法。每3朵~4朵的香菇中含香菇素100毫克,具有降脂和保健作用。山楂、花生、淡菜、蘿卜、玉米、海帶、豆腐、牛奶、黃豆等食物均有降低血脂的作用。要避免飲酒、酒能夠抑制脂蛋白酶,可促進內源性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合成,導致血脂升高。要采用蒸、煮、燉、氽、熬的烹調方法,堅持少鹽飲食,每日食鹽6克以下。以上就是關于高血脂飲食治療方法的相關介紹,希望對關注高血脂飲食治療方法的人群有所幫助!內容來自www.anxorj.tw請勿采集。

• 血脂是怎樣形成,怎樣清除血脂
  • 牛肉,豬肉的營養價值?
  • 總膽固醇高怎么辦
  • 運動之后需要補充碳水化合物么,碳水化合物有什么作用,
  • 哪種中藥能使膽固醇降低
  • 如何知道自己膽固醇高不高?
  • 男性55歲,吸煙,每天20支,血壓160/105mmHg。體重正常,有高膽固醇血癥,無高血壓家族
  • 脫脂牛奶真的不含膽固醇嗎?
  • 長期膽固醇偏低對身體有什么影響?
  • 吃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會長肥,為什么減肥還要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