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新疫苗能幫新冠疫苗“開竅”嗎?

桂林市衛生防疫站已整2113合為桂林市疾病5261預防控制中心,位于廣西壯族4102自治區桂林市秀峰1653區四會路7號。桂林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坐落于靈秀的獨秀峰下和美麗的桂湖湖畔,是桂林市政府設立的唯一一家為全市500多萬人民提供疾病預防控制技術服務的公益性全額撥款事業單位。桂林市疾控中心是全額撥款事業單位,截至2020年3月,擁有編制168個,人員179。在編人員中衛生技術人員113人,碩士研究生12人,高級職稱28人。擴展資料桂林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工作職責:1、傳染病、寄生蟲病、地方病、非傳染性疾病等預防和控制;2、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和災害疫情應急處置;3、疫情及健康相關因素信息管理;4、健康危害因素監測與干預;5、疾病病原生物檢測、鑒定和物理、化學因子監測、評價;6、計劃免疫和預防性生物制品應用管理;7、疾病預防控制技術研究與應用指導;8、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技術指導。參考資料來源:桂林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中心簡介(底部),你家在哪?我可以在百度地圖上幫找,只要告你告訴我你住桂林市那個小區即可。防疫站地址;四會路七號。如果你要乘車,30,51,22,1路都可以到,本回答被網友采納,在四會路,十三中旁邊。22路公交車直達。追問從電子科大怎么走?追答坐10路車到十字街下車,過馬路往樂群路方向走。五分鐘就走到了。再不行的話,隨便找個人問路,基本上都知道地方的,打狂犬疫苗的電話是多少?你們知道嗎?,在兩江四湖 太平路那里www.anxorj.tw防采集請勿采集本網。

近日,美國斯坦福大學醫學院、埃默里大學等多家機構合作在《自然—醫學》發表了HIV疫苗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人員檢驗了一種新型HIV疫苗的保護效果,在獼猴身上開展的實驗顯示,這種新疫苗產生了強有力的免疫應答,能更好地預防感染,并帶來持久的保護效果。

接種狂犬疫苗時期禁食辛辣、酒類和濃茶,劇烈運動等,是怕接種初期,機體還未產生抗體,辛辣濃茶、酒會加速血液循環,促使早發病。偶爾吃了以上食物,也不會對產生抗體有多大影響。半年至1年內

就是最普通的小門診醫院也用一次性的注射器注射的啦,更何況是CDC,你想太多了,不會有事的~

高三的時候,偶然看到狂犬病毒的潛伏期很長,于是開始擔心自己會得狂犬病,整日處在擔心和恐慌之中,無法專心復習功課。高三的暑假里注射了5支狂犬疫苗,這種擔心得到緩解。大學的前2年一切正常。大三的

來源:中國科學報

1.HIV是RNA逆轉錄病毒,具有依賴于DNA的RNA聚合酶。此類病毒的核心的錯譯性很高,保真性差,使表面抗原決定簇處于不斷的變化中。找不到它的特效藥物(靶位點),或者說找到了,它又改變了。它

作者 | 辛雨

HIV感染者要經過數年、甚至長達10年或更長的潛伏期后才會發展成艾滋病病人,因機體抵抗力極度下降會出現多種感染,后期常常發生惡性腫瘤,并發生長期消耗,以至全身衰竭而死亡。擴展資料 艾滋病的預防措施

研究人員表示,該研究結果不僅為預防艾滋病提供了重要見解,對開發針對其他病原體(包括最近大流行的新冠病毒)的疫苗也具有廣泛意義。

“雙臂”協同增強免疫

病毒免疫學專家、中山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深圳)教授孫彩軍向《中國科學報》介紹,HIV疫苗的研發過程先后經歷了單純誘導體液免疫和單純誘導細胞免疫的階段。目前主流觀點認為,有效的HIV疫苗應該能誘導均衡的體液免疫應答和細胞免疫應答。

當前,HIV疫苗開發大多集中于誘導中和抗體的產生,即讓免疫系統的B細胞制造更多抗體,使病毒失活。該研究團隊設計的新疫苗是在產生中和抗體的同時,加強細胞免疫,也就是促使體內的T細胞產生更強的抗病毒反應,從而增強疫苗的保護效果。

研究人員解釋,如果將產生中和抗體和細胞免疫比喻成免疫系統發揮作用的兩條“手臂”,那么加強細胞免疫應答這條“手臂”,即便中和抗體的水平不那么高,“雙臂”的協同作用也可以達到更好的保護效果。

為檢驗這種“雙臂”疫苗方案的效果,研究人員給45只獼猴進行了接種和測試,將其分為3組,并在40周的時間內分多次進行相應注射。

第一組接種的疫苗由膜蛋白和佐劑組成,前者是HIV顆粒外表面的蛋白,可以刺激抗體產生,后者常用于增強免疫應答;第二組在此基礎上,額外增加了3種經過改造的病毒載體,它們不具有傳染性,但包含的基因會編碼病毒蛋白Gag,用于激活細胞免疫;第三組作為對照,只注射了佐劑。第80周,這些獼猴接受了一次加強免疫。

組合疫苗效率高且持久

從首次接種后的第84周起,研究人員讓這些動物發生病毒暴露,連續10周接觸低劑量的SHIV病毒(猴/人免疫缺陷嵌合病毒)。

結果發現,對照組的大部分獼猴很快就被病毒感染,而另兩個實驗組則得到了顯著保護。其中,第一組有53%的獼猴未被感染;第二組有67%的獼猴未被感染。這說明,組合疫苗讓第二組獼猴得到的保護效果更強。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組獼猴中高滴度的中和抗體是預防感染的關鍵;而第二組中,有些獼猴體內的中和抗體滴度并不高,沒有達到過去認為的閾值,但獼猴卻獲得了更強的保護。

“過去,人們一直認為只有增加中和抗體的效價才是讓疫苗更有效的關鍵,而做到這點又非常困難!闭撐耐ㄓ嵶髡咧、埃默里大學教授Cynthia A.Derdeyn說,從目前的結果來看,在中和抗體不多的情況下,研究人員期待的“雙臂”協同作用產生了效果。

在獼猴接種疫苗近一年后,研究人員再次用更多的SHIV感染獼猴。結果顯示,反復病毒暴露后,第二組的組合疫苗讓其中2/3的獼猴始終不受感染。相較于第一組,組合疫苗的保護效果更加持久。

研究人員分析,新型疫苗接種方案提高了效果,可能是由于疫苗誘導產生了CD8+T細胞。這些細胞會移動到病毒侵入部位,并停留一段時間,充當“哨兵”。如果再次看到病毒,這些細胞就會立即行動,分泌信號給附近的其他免疫細胞,在感染部位對抗病毒。

對新冠疫苗研發或有啟示

“科研人員正在從不同方面嘗試HIV疫苗的設計,包括利用不同的抗原設計、遞送載體、佐劑以及免疫途徑等,這些經驗也正在逐步擴展到其他疫苗領域,如流感、結核等!睂O彩軍說。

論文通訊作者之一、埃默里大學教授Rama R.Amara認為,該HIV疫苗的設計方法在其他病原體,包括流感、結核病、瘧疾和現在的新冠病毒的疫苗研發中同樣可行。

一位不具名的病毒性疫苗研發專家向《中國科學報》表示,中和抗體和T細胞免疫應答在控制新冠病毒感染中都有重要作用。但目前新冠病毒的感染免疫學機制還未完全闡釋,其免疫保護機制仍待研究。

上述專家認為,盡管傳統疫苗是以誘發中和抗體為主要目的,然而鑒于針對新冠病毒某些抗原表位的抗體可能會有增強感染效果(ADE現象),目前科研人員在設計誘發抗體為主的新冠疫苗時,需要考慮安全因素。

“如果能誘導均衡的體液免疫應答和T細胞免疫應答,就有可能避免這種ADE現象,同時起到好的保護效果!彼f。

絕對不會放心好了艾滋病毒一碰碘酒就OVER了另外個艾滋病毒無法在非流動血液里面存活你壓根就沒有感染可能內容來自www.anxorj.tw請勿采集。

• 大家幫幫我,好擔心HIV!!!!
  • 桂林市衛生防疫站在哪?打狂犬疫苗的地方
  • 艾滋病疫苗新消息是真嗎不是為了股票嗎
  • 我昨天從武漢同濟醫院拿hiv結果,結果就一個陰,有誰知道同濟醫院用的是什么方法測得,先進嗎?現在高
  • 打狂犬疫苗期間是不是不能吃魚、炸雞、羊肉等,是不是吃了就白打了,還有打完全程多久就能吃恢復飲食了?
  • 到市疾控中心打針的問題
  • 我得了恐艾癥 求助
  • 我要解決艾滋病,我恨它,我要+200分的
  • 艾滋病全稱是
  • 我是個女學生.有關乙肝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