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好奇號探測器從火星上捕捉到地球和金星的照片

因為只有這樣才會清楚一些非常危險的隱患“火星2020號”計劃于2021年2月抵達紅色星球,這個項目是NASA火星探測計劃的最新任務,主要目標是訪問曾經可能宜居的地區、收集和分析土壤和巖石樣本以獲取化學生物標志。這些樣品中的一些將被儲存起來,用于未來的任務。此外,無人駕駛的核動力探測器將研究火星環境、以幫助確定其支持未來載人飛行任務的適宜性!盎鹦2020號”是當前正在探測火星表面的好奇號探測器的更新版本。它與好奇號具有相同的底盤,然而改進后的車輪提高了耐用性。像好奇號一樣,它也將使用一個以钚為燃料的核輻射熱發生器作為動力源。NASA表示,“火星2020號”巡航和降落階段的推進系統已經安裝完畢,未來18個月將增加航空電子設備、電力、電信、機制、熱力系統、導航系統和子系統。完成后,它將被運到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并將通過Atlas V 541火箭發射升空。NASA強調說,“鳳凰”號的組裝工作是在“無菌”環境中完成的,其周圍的空氣都經過了嚴密的過濾.來自噴氣推進實驗室的專家們還曾采取定期取樣的方式對組裝情況進行了監督.到2007年4月份,也就是在“鳳凰”號的建造工作開始后四個月,組裝車間內每平方米的空間內約存在有大約10萬個微生物細胞,其種類多達132個.而到2007年6月份,微生物細胞的數量已減少到每平方米3.5萬個,種類為45個.在發射前的2007年8月份,微生物的數量已下降至2.6萬個(100種)。比較而言,每克地球土壤中大約生活著數千萬個細菌.除了細菌外,專家們還曾在組裝車間內發現過能夠在嚴酷條件下生存的微生物.例如,一種被稱為短小芽孢桿菌(Bacillus pumilus)的細菌便能夠承受高劑量紫外線的照射.科學家們還曾將從組裝車間中提取的細菌放置到與火星表面環境非常接近的實驗艙之中.在最初的5分鐘里,由于受到壓力、溫度和紫外線照射的作用,所有的細菌全部死亡.然而,當研究人員將一些成分與火星土壤類似的沙粒放入試驗艙后,竟然有一部分細菌成功地活了下來www.anxorj.tw防采集請勿采集本網。

據外媒CNET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的“好奇號”探測器最近從火星表面拍到了地球和金星的可愛全景圖。6月5日太陽落山后,探測器拍攝到了地球和金星!坝捎诰嚯x和空氣中的塵埃的結合,這兩顆行星看起來只是針尖大小的光點,它們通常會看起來像非常明亮的星星,”NASA在周一的一份新聞稿中說。

登陸火星的飛行器發射不僅僅要考慮用時最短的軌道,更要考慮飛行期間太空中其他因素的影響,地球上的各種主觀因素如經濟限制等也會影響飛行時間,因此每個飛行器用時都不太相同。

NASA發射的“海盜號”火星探測器,用于行星保護的經費會占到了探測器總研制經費的25%,并不是說經費太多了沒處花,而是因為行星的保護有著重要的意義;鹦,是地球的近鄰,曾經有過和地球相似的

2013年9月19日,美國航天局說,已在火星活動一年有余的“好奇”號探測器,至今沒有發現甲烷存在的任何跡象,這說明火星上可能沒有甲烷。這一發現再次引起紅色星球上是否有生命的疑問。2013年9月26日,美國

QHF{H%)99OP[1O[3{DZ6(QE.png

來自好奇號的桅桿相機的圖像將兩個鏡頭結合成一個,并且還顯示了 Tower Butte頂部的剪影,這是蓋爾隕石坑(Gale Crater)的一個景觀特征。

因為火星的火紅色,熾熱的神秘外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聲稱在這塊隕石上發現了一些類似微體化石結構,有人認為這開始了探測火星的歷程。蘇聯于1962年11月

火星已經進入沙塵暴季節。2018年火星上的巨大沙塵暴導致NASA的“機遇號”火星探測器失聯,它依靠陽光運行。好奇號探測器使用的是核動力源,所以它能比它的“前輩”更好地抵御沙塵。

好奇號火星探測器是美國國家宇航局研制的一臺探測火星任務的火星車,于2011年11月發射,2012年8月成功登陸火星表面。它是美國第七個火星著陸探測器,第四臺火星車,也是世界上第一輛采用核動力

好奇號是目前火星上唯一能正常工作的探測器,但NASA計劃在7月發射 "毅力號 "探測器。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它將在2021年2月登陸火星,屆時NASA將再次能通過兩輛漫游車調查這顆紅色星球的地質和歷史。

采用2臺(其中一臺為備用)IBM特制型號的電腦,可以承受-55和70度氣溫變化以及1000戈瑞的輻射水平。硬件:IBM PowerPC 750為基礎的RAD750處理器(可以提供400MIPS運算能力),256KB EEPROM,256MB DRAM,2GB 閃存。軟件:NASA采用VxWorks操作系統。VxWorks由Wind River Systems(已被Intel收購)開發,是在大量嵌入式系統中采用的實時操作系統。之前的火星探測器(旅行者、勇氣號、機遇號)、火星偵察軌道器都采用VxWorks。好奇號與地球的直接數據帶寬大約8Kbit/s左右,但與火星探測器2001火星奧德賽號的最理想傳輸帶寬則能達到2Mbit/s,而2001火星奧德賽號與地球的帶寬為256Kbit/s。當探測器從漫游車上空飛過時,每次能通信八分鐘,最多能傳輸250Mbit的數據,而這250Mbit數據需要花20多分鐘才能傳輸到地球。壽命:“好奇”號的設計壽命是一個火星年,也就是大約687個地球日,或者669個火星日。減速傘:火星科學實驗室的減速傘是飛往火星的最復雜的太空艙。設計必須考慮到它的龐大體積和重量,它是被發往這顆紅色行星的最大的火星車,需要降落在火星上的精確位置上。隔熱板:“好奇”號的隔熱板和圓錐形后殼是有史以來在這方面最大的。它們使該火星車的外殼寬達15英尺(4.5米),比以前的火星車使用的隔熱板都大,甚至比把宇航員送往月球的“阿波羅”號飛船使用的隔熱板還大。用來保護火星車“機遇”號和“勇氣”號的隔熱板寬8.5英尺(2.6米),“阿波羅”號使用的隔熱板寬不足13英尺(4米)。它在這顆紅色行星上降落過程中,為了把高溫擋在外面,這個隔熱板是用一種被稱作酚碳熱燒蝕板(PhenolicImpregnated Carbon Ablator,PICA)的材料制成的。這是火星任務第一次使用這么大的隔熱板。酚碳熱燒蝕板是由美國宇航局的艾姆斯研究中心發明的,這種材料作為美國宇航局回歸地球的太空艙“星塵(Stardust)”號的隔熱板,首次飛入太空?茖W家利用“星塵”號太空艙收集一顆彗星的粒子并于2006年把樣本帶回地球。核電池提供穩定動力:“好奇”號的動力由一臺多任務放射性同位素熱電發生器提供,其本質上是一塊核電池。因為使用了核動力。該系統主要包括兩個組成部分:一個裝填钚-238二氧化物的熱源和一組固體熱電偶,可以將钚-238產生的熱能轉化為電力。這一系統設計使用壽命為14年,也高于太陽能電池板。該系統足以為“好奇”號同時運轉的諸多儀器提供充足能量!昂闷妗碧柕脑O計行程將超過19公里,并將在火星表面攀登高山。1997年,由“火星探路者”號攜帶升空的“旅居者”號火星車著陸。與這位重約10公斤的老前輩相比,“好奇”號要先進得多。天空起重機:美國宇航局專門為“好奇號”火星車設計了一套復雜的著陸程序。該火星車進入這顆紅色行星的大氣后,將借助一個大降落傘把它的隔熱板及后殼扔掉,以減慢下降速度,然后再利用被稱作“天空起重機(Sky Crane)”的推進器慢慢下降。這個起重機將利用電纜把該車放在火星表面,然后它會飛走最后墜毀。首次使用一種被稱作“天空起重機”的輔助設備助降。由于難度高、風險大,美國航天局稱之為“恐怖7分鐘”!疤炜掌鹬貦C”和“好奇”號組合體在經過大氣摩擦減速和降落傘減速后“天空起重機”開啟8臺反沖推進發動機,進入有動力的緩慢下降階段。當反沖推進發動機將“天空起重機”和“好奇”號組合體的速度降至大約每秒0.75米之后,幾根纜繩將“好奇”號從“天空起重機”中吊出,懸掛在下方。距離地面一定高度時,纜繩會被自動切斷,“天空起重機”隨后在距離“好奇”號一定安全距離范圍內著陸!昂闷妗碧栍2011年11月26日發射。它將在火星表面著陸探測,以查明火星是否曾經存在適宜生命存在的環境。與到2011年仍在火星上探測的“勇氣”號和“機遇”號火星車相比,“好奇”號個頭要大得多,所攜帶的探測設備更多、更先進,在火星表面的連續行駛能力更強,它將是下一個10年中美國火星探測項目的“開篇之作”。其它設備桅桿相機:(以下簡稱MastCam)是“好奇”號的主要成像工具,負責拍攝火星地貌的高解析度彩色照片和視頻,供科學家進行分析。MastCam由兩個照相系統構成,安裝在“好奇”號主車身上方的一個桅桿上。在“好奇”號在火星表面行進時,MastCam能夠獲得很好的視野。MastCam拍攝的照片將幫助任務組驅動和操控“好奇”號;鹦鞘殖滞哥R成像儀:(以下簡稱MAHLI)功能相當于一個超級放大鏡,允許地球上的科學家更細致地觀察火星上的巖石和土壤。這臺儀器可以拍攝小到只有12.5微米(不及一根人發的直徑)的地貌特征彩色照片。MAHLI安裝在“好奇”號的5關節7英尺(約合2.1米)機械臂末端,本身就是一個工程學奇跡。形象地說,這臺儀器就是科學家的一個高科技手持透鏡,將對準他們希望對準的任何地方;鹦墙德涑上駜x:(以下簡稱MARDI)是一臺小型攝影機,安裝在“好奇”號的主車身上,負責拍攝“好奇”號降落火星地面過程的影像。屆時,這輛火星車將借助一個懸浮的火箭動力太空起重機完成降落。MARDI將在“好奇”號距離火星地表1英里(約合1.6公里)或2英里(約合3.2公里)時啟動,此時的“好奇”號將丟棄隔熱板。在“好奇”號觸地前,這臺儀器將以每秒5幀的速度拍攝影像。MARDI拍攝的錄像將幫助“火星科學實驗室”任務組規劃“好奇”號的火星之旅,同時為科學家提供登陸地—直徑100英里(約合160公里)的蓋爾隕坑的地質信息;鹦菢颖痉治鰞x:(以下簡稱SAM)是“好奇”號的心臟,重83磅(約合38公斤),占到“好奇”號所攜科學儀器總重量的一半左右。SAM由3個獨立的儀器構成,分別是質譜儀、氣相色譜儀和激光分光計。這些儀器負責搜尋構成生命的要素—碳化合物。此外,它們還將搜尋與地球上的生命有關的其他元素,例如氫、氧和氮。SAM安裝在“好奇”號主車身內!昂闷妗碧柕臋C械臂通過車外的一個進口將樣本送入SAM。所采集的一些樣本將來自于巖石內部,利用機械臂末端2英寸(約合5厘米)的鉆頭鉆入巖石提取。這是第一個安裝可提取巖石內部樣本的工具登陸火星的火星車;瘜W與礦物學分析儀“(以下簡稱CheMin)可用于確定火星上的礦物類型和數量,幫助科學家進一步了解這顆紅色星球過去的環境。與SAM一樣,“好奇”號的機械臂通過車外的一個進口將樣本送入CheMin進行分析。分析時,這臺儀器向樣本發射X射線,根據X射線的衍射確定礦物的晶體結構?死锼蛊赵诮邮芴站W采訪時表示:“在我們看來,這就像是在變魔術。X射線衍射是地球上的地質學家使用的一種重要的分析技術,從未在火星上使用過CheMin將幫助“好奇”號進一步了解火星礦物的特征,超過它的前輩“勇氣”號和“機遇”號火星車;瘜W與攝像機儀器:(以下簡稱ChemCam)可以向30英尺(約合9米)外的火星巖石發射激光,使其蒸發,而后分析蒸發的巖石成分。借助于這臺儀器,“好奇”號可以研究機械臂無法觸及的火星巖石。此外,ChemCam同樣可以幫助任務組在遠處確定是否應該派遣“好奇”號前往一個特定的地帶進行探測。ChemCam由幾個不同組件構成激光器安裝在“好奇”號桅桿上,旁邊是一臺攝像機和一架小型望遠鏡。3臺光譜儀安裝在車身上,通過光纖與桅桿上的設備相連,負責分析蒸發的巖石樣本中受激電子發出的光線。阿爾法粒子X射線分光計:(以下簡稱APXS)安裝在“好奇”號機械臂末端,負責測量火星巖石和泥土中不同化學元素的數量。屆時,“好奇”號將讓APXS與樣本接觸,APXS通過發射X射線和氦核進行分析。這些“彈藥”能夠將樣本中的電子撞出軌道,進而產生X射線。根據放射出的X射線的特征能量,科學家能夠確定元素的類型!皺C遇”號和“勇氣”號安裝了早期版本的APXS,用于揭示水在影響火星地貌過程中扮演的角色。中子反照率動態探測器:(以下簡稱DAN)安裝在“好奇”號主車身背部附近,將幫助火星車尋找火星地下的冰和含水礦物質。這臺儀器將向地面發射中子束,而后記錄下中子束的反彈速度。氫原子往往延緩中子的速度,如果大量中子速度遲緩,便說明地下可能存在水或者冰。DAN能夠發現地下6英尺(約合2米)濃度只有0.1%的水。輻射評估探測器:(以下簡稱RAD)體積與一個烤面包機相當,在設計上用于幫助準備未來的火星探索任務。這臺儀器負責測量和確定火星上所有類型的高能輻射,包括快速移動的質子和伽瑪射線。RAD的觀測數據允許科學家確定宇航員暴露在火星環境下時將受到多大劑量的輻射。此外,這一信息也有助于科學家了解輻射環境對火星生命的產生和進化構成多大障礙;鹦擒嚟h境監測站:(以下簡稱REMS)安裝在“好奇”號桅桿中部,是一座火星天氣監測站,負責測量大氣壓、濕度、風速和風向、空氣溫度、地面溫度以及紫外輻射所有這些數據匯聚成每日和每季報告,幫助科學家詳細了解火星環境;鹦强茖W實驗室進入、降落與著陸儀:(以下簡稱MEDLI)并不是“好奇”號攜帶的儀器之一。這一裝置內置在隔熱板中,負責在“好奇”號穿過火星大氣層過程中對其進行保護。在“好奇”號穿過火星大氣層過程中,MEDLI也負責測量隔熱板經受的溫度和壓力。這些信息將幫助工程師了解隔熱板的狀況,同時利用這些數據改進未來的火星探測器。導航相機:好奇號在桅桿上裝有兩對導航用的黑白3D相機,每個有45度的視野。主要用于輔助地面控制人員規劃好奇號的行動路線;瘜W相機:用高能鐳射在遠達七米外氣化分析目標,通過分析過程中發出的強光,來測定目標物的成分。避險相機:好奇號在四個角落的較低位置各裝有一對避開障礙用的黑白3D相機,每個約有120度的視野。它們主要用來防止好奇號意外撞上障礙物,并在軟件的幫助下,讓好奇號能夠在一定程度上自主決定行走路線。機械手臂:好奇號的機械手臂備有鉆頭,可鉆入巖石內部采集樣本,并在機身內進行化驗,將分析結果及時回傳地球上的NASA。攜帶這些“科學武器”的“好奇”號相當于一個標準的野外地質學家,其能力足以令此前的任何火星著陸器相形見絀。以核燃料钚提供動力的“好奇”號在火星表面的連續行駛能力和機動能力都更強。美國航天局火星探測項目主任道格·麥奎斯申認為,“好奇”號是航天局“極為重要的旗艦項目…重要性與哈勃(太空望..內容來自www.anxorj.tw請勿采集。

• 好奇號火星探測器的組成結構
  • NASA在火星探測器組裝前,為什么對各部件進行消毒?
  • 是不是好奇號不夠好奇,NASA要送機器蜜蜂上火星
  • NASA探測器是怎樣登陸火星的,這里給出你答案
  • NASA最新的“洞察號(InSight)”火星探測器只需6個月即可抵達火星,但像好奇號以及其他國家
  • NASA發射的“海盜號”火星探測器,為什么用于行星保護的經費會占到了探測器總研制經費的25%?
  • 好奇號火星探測器的大事記
  • 如果美帝的好奇號在火星上發現了細菌,美帝想發射新探測器把火星細菌帶回地球,其他國家會怎么想?
  • 為什么說好奇號是人類最先進的火星探測器?
  • 好奇號火星探測器的探索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