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一針,效果超半年!HIV迎來全新候選長效藥物

艾滋病需要體液接觸 而病毒在空氣中很快死亡 所以單純的針扎是沒有效果的 只有注射器針頭因為中間有空能留置血液 如果扎了患者再扎人 可能會傳染可以6周后查抗體 一般如果有感染 6周后肯定能查到了 抗體陰性就不用擔心了現在去查也沒有用www.anxorj.tw防采集請勿采集本網。

今日,頂尖學術期刊《自然》在線發表的一篇最新論文,介紹了生物醫藥公司吉利德科學研發的一種全新小分子藥物,展現出長效治療HIV感染的潛力。初步臨床研究顯示,HIV感染者單劑注射這種藥物后,體內的病毒載量減少了,并且藥物在注射6個多月后仍在體內保持活性。

第一針應該是打了免疫球蛋白,但是第二針起就不需要的,國疫苗50多一針,進口的會貴好多,但是效果差不多的,另外不是特別嚴重的咬傷,不是多處咬傷不是頭部咬傷一般不需要聯合免疫球蛋白,打211

一般來說,21133針以后,體內就已經產生抗5261體了,第五針更多的意義上是強4102化免疫效果。1653其實呢,現在補注射第五針也是可以的,補注射完半個月以后檢測一下血清抗體水平,如果是陽性,就

安定之類的鎮靜藥通常是見效很快的,但也有個體差異或者抗藥性。比如崔永元曾經說過他得抑郁癥最厲害的時zd候,每天晚上吃的催眠藥能讓大象睡專著,但他自己效果很差。安定類的藥都屬于嚴格管控

研究作者在論文中指出,每日口服的抗病毒“雞尾酒”療法為數百萬HIV感染者提供了一種挽救生命的治療方式,然而還是有一些人對多種藥物出現耐藥,削弱了治療效果。如果患者因為某些原因無法堅持每日服藥,不僅體內的病毒可能卷土重來,耐藥性的風險也會增加,不利于治療。

頸椎病根本不需要吃藥2113打針。頭疼頭暈脖子疼5261是因為你的4102頸椎2錯位造成癥狀。治療很簡單,頸1653椎痛怎么治療?我告訴你方法:用大拇指按壓住頸椎的疼痛點,頸椎右側疼痛就往左肩方向

正因為如此,研究人員致力于開發新的長效藥物,讓體內含HIV耐藥株的患者有更多治療選擇,也可以大大降低用藥頻率,有助于患者堅持治療方案。

艾滋病已經成為能夠被藥物控制的慢性疾病,減低用藥頻率,有助于患者堅持治療(圖片來源:123RF)

介紹這篇論文中的藥物之前,我們先來簡單介紹一下HIV病毒。在病毒顆粒當中,有一個獨特的錐形蛋白殼,稱為HIV衣殼。病毒的基因組,與逆轉錄酶、整合酶一起藏在這層殼里。衣殼由一種衣殼蛋白自我組裝形成,不僅保護著病毒的遺傳物質,還可以在HIV感染的各個階段幫助病毒的基因與酶完美配合,從而源源不斷地生產病毒。

由衣殼蛋白組成的HIV衣殼(圖片來源:PDB101.rcsb.org)

這項研究的作者指出,大部分治療HIV的小分子抗病毒藥物通過干擾病毒的逆轉錄酶或整合酶來發揮作用,這種被命名為GS-6207的新藥則與眾不同地靶向衣殼。經過設計,這種小分子可以緊密結合HIV的衣殼蛋白,干擾衣殼組裝,破壞其功能。

HIV病毒內部,在小分子(青綠色)蛋白結合物作用下,衣殼(品紅色)完整性受到破壞,無法繼續將HIV基因組(白色)與逆轉錄酶(紫色)和整合酶(藍色)完好包裹在一起,無法支撐病毒復制(圖片來源:Random42)

在細胞實驗里,科學家們發現這種小分子對所測試的二十多種HIV病毒株具有廣泛的活性,有效抑制病毒的復制,并且在感染HIV-1的MT-4細胞中EC50為105 pM,效力相比其他獲批的抗逆轉錄病毒藥物都要更強。此外,GS-6207和其他抗逆轉錄病毒藥物聯合使用時,能夠產生協同作用,研究人員因此認為,它可以成為“雞尾酒療法”的一個理想補充。

GS-6207分子結構式

接下來,研究人員開展了初步的臨床試驗研究。在一項包含40名健康個體的隨機、雙盲和安慰劑對照的單劑量研究中,研究人員通過皮下注射給藥,顯示整體是安全的、耐受良好。而且,GS-6207表現出緩慢、持續的藥物釋放,僅僅注射1次,在6個多月后藥物仍在體內保持活性。

隨后,研究人員在32名感染了HIV-1但未治療的患者中開展了1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單劑量給藥9天后,患者體內的病毒載量減少,雖然未完全清除。

在健康人和HIV-1感染者體內,這款小分子藥物的活性可以保持24周,并降低感染者體內的病毒載量

在論文最后,研究者總結說,作為一款first-in-class的HIV-1衣殼抑制劑,GS-6207表現出良好的安全性、延長的藥代動力學暴露以及在人體中觀察到的抗病毒功效,可以繼續進行臨床開發,用于長效治療HIV感染。研究作者還表示,由于不需要頻繁給藥,這種小分子藥物有可能成為預防風險群體感染HIV的候選藥物,不過這一點還需要在后續研究中進行測試。

我們期待這款創新療法在后續的臨床研究中取得積極的結果,最終造福更多HIV-1感染者。

理論上:1、狂犬疫苗可以預防狂犬病。對貓、犬等動物來說狂犬疫苗打了后會在體內產生抗體,可直接有效殺死狂犬病毒,即不會在有效期內攜帶狂犬病毒,體內原有狂犬病毒同樣會被殺死。貓、狗狂犬疫苗的有效期為1年,即1年后抗體濃度水平下降到可能不足以殺滅狂犬病毒的水平。對人來說,情況與對貓、犬等動物一樣狂犬疫苗打了后會在體內產生抗體,可直接有效殺死狂犬病毒,即不會在有效期內攜帶狂犬病毒,體內原有狂犬病毒同樣會被殺死。但為了更安全可靠,醫學上設定人的狂犬疫苗的有效期為半年,即半年后抗體濃度水平下降到可能不足以殺滅狂犬病毒的水平。2、狂犬病攜帶者在未發病前咬傷人、畜,不會有傳染性。即如某貓狗咬傷人后,它本身在咬人10日內無異常,基本可以確定不具有傳染性。3、狂犬疫苗在打針之后7天才能有效產生抗體。如事前已被傳染狂犬病毒,不排除在此期間發病的可能。更多情況請百度相關知識以印證內容來自www.anxorj.tw請勿采集。

• 狂犬疫苗注射后有效期是半年,可是有的狂犬病潛伏期到幾年或十年以前,那怎么辦?
  • 咨詢艾滋病
  • 這樣會得艾滋病嗎
  • 大夫幫幫忙吧 艾滋病
  • 今天去合肥傳染病醫院打狂犬病疫苗花了一千多 那么下一針要多少錢,醫生說下一針還要兩百多 一共五針啊
  • 狂犬病疫苗少打一針
  • 注射安定劑是不是很快會睡著,有沒有人對那個不起作用?我朋友因情緒激動是晚上11點注射一針,結果一整
  • 頸椎病打什么針好
  • 打瘦臉針一星期后可以喝酒么?一般都是多久可以看到效果?